首页 > 要闻动态 > 商务动态 > 查看详情

市商务局组织召开“美宿安阳”行业质量提升座谈会

来源:安阳市商务局 时间:2024-03-18

市商务局组织召开“美宿安阳”行业质量提升座谈会市商务局组织召开“美宿安阳”行业质量提升座谈会

为深入贯彻落实我市“我为强市建设做贡献”大讨论工作,并结合“美宿安阳”专班工作计划,3月15日下午,市商务局组织召开了“美宿安阳”行业质量提升座谈会。局三级调研员程会兵出席座谈会并讲话。各县(市、区)商务主管部门分管住宿业负责人、市餐饮与住宿行业协会负责人和20多家重点住宿企业负责人参加座谈讨论。

此次座谈会围绕“美宿安阳”行业质量提升这一讨论主体,各参会单位、企业从“对我市住宿行业当前的认识、存在的问题和对策建议”等方面进行座谈讨论。

程会兵充分听取了各方关于“美宿安阳”行业质量提升的意见建议,并对座谈会进行总结发言:一是正视问题找差距,目前我市大中型宾馆酒店155家,星级宾馆只有10家,全市没有五星级宾馆;二是承认差距补短板,要从学习安阳古今、讲好安阳故事、宣传安阳文化、塑造安阳形象等四个方面补齐安阳住宿行业短板;三是适者生存强基础,全市商务部门要对行业管理有正确的认识,主动靠前作为,服务我市住宿业环境大局。行业协会要在加强行业自律,为高效开展“美宿安阳”计划中发挥积极作用,做好企业与政府沟通的纽带和桥梁。住宿企业要高度重视“美宿安阳”工作计划,积极主动融入到全市住宿行业质量提升工作中,对照自身短板,主动优化环境,使我市住宿业服务水平再上一个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