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商务动态 > 查看详情

市商务局召开2024年全面从严治党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

来源:安阳市商务局 时间:2024-03-21

3月18日,市商务局召开2024年度全面从严治党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志红作了全面从严治党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报告。市纪委监委派驻市商务局纪检监察组组长、局党组成员冯敏参加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机关党委书记张跃勇主持。

张志红对2023年市商务局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进行了总结回顾,并从坚持党建统领,提升政治站位;落实主体责任,强化正风肃纪;完善制度机制,提升服务效能;抓好廉政教育,深化以案促改;加强队伍建设,树立良好形象等5个方面,对2024年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任务作出了安排部署。

冯敏从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做好监督工作;深刻理解“一岗双责”内涵,认真做好“双清单双交办”工作;扎实履行派驻纪检监察组监督责任,推进作风建设和纪律教育常态化等方面进行了讲话,并对加强2024年商务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提出要求。

会议强调,2024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是我市以红旗渠精神为引领加快建成现代化区域中心强市的关键之年,全市商务系统党员干部要强化政治引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阳重要讲话精神,把准政治方向、落实政治要求、提升政治能力,把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落实到商务工作各方面和全过程。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纪委全会精神,严格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一岗双责”,压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健全完善“双清单双交办”工作机制,持续推进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实,深化以案促改,加强廉政教育,营造学的氛围、严的氛围、干的氛围,构建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不断向纵深发展,以全面从严治党新成效促进全市商务工作高质量发展。要聚焦打造“一高地一区三中心”,围绕实施“十大战略”、推进“十大建设”、构建“十大体系”工作部署,着力转作风、提效能、树形象,坚持“拼”字当头、“干”字为要,奋勇争先、争创一流,在建设现代化区域中心强市的生动实践中贡献商务力量。

市商务局机关、局属各单位全体人员和派驻纪检组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