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商务动态 > 查看详情

市商务局召开全市社消零工作推进会议

来源:安阳市商务局 时间:2024-03-27


市商务局召开全市社消零工作推进会议

3月27日上午,市商务局召开全市社消零工作推进会议,认真传达贯彻全市经济运行分析会议精神,深入分析全市当前社消零运行情况,研判当前态势,安排部署下一步重点工作。

会上,各县(市、区)、高新区商务部门分别汇报了1-3月份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速、促消费活动等工作进展情况。副局长高秀彦对全市1-2月份社消零工作进展情况进行了通报,对下一步开展促消费活动、推进企业升规入上和实现一季度“开门红”等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置。

市商务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志红强调,一是进一步加强精准调度。市社零提升专班定期对各县(市、区)社零工作开展情况、各项措施落实情况、取得的成效、存在的突出问题等及时进行分析研判、提出运行预警。各县(市、区)要进一步明确目标任务,细化工作措施,确保实现首季开门红。二是大力推进企业升规入上。要稳存量和扩增量。稳存量。各县(市、区)要加大对重点限上企业、大个体、吃穿用类企业、限上小微企业的跟踪服务力度,帮助企业协调解决生产经营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指导企业做好数据的统计上报工作,确保不瞒报、不漏报。扩增量。各县(市、区)要加强多部门联动,进一步就纳统入库的工作基础、推进机制、方式方法等进行夯实优化。要重点围绕大型商业综合体、重点商业街区、各类批发市场、成品油、住宿餐饮、黄金珠宝等重点领域,有计划的将经营稳定且信誉良好的达限单位及时申报入库,加快培养形成新的经济支撑点。三是持续开展促消费活动。1月1日至3月31日,市政府投入专项奖补资金,在全市开展“惠聚古都·喜迎新春”促消费活动。各县(市、区)政府、高新区管委会要按照市政府工作要求,进一步细化工作方案,用足用活省、市促消费政策和奖补资金,切实办好各类促销活动,不断激发市场活力,释放消费潜能,为全市一季度经济“开门红”做出积极贡献。

副局长高秀彦,相关科室负责同志,各县(市、区)商务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